茗馥

丹壁藏书册廿三万,读与报君恩

【超龙】套中人(一)

AU,试毒,o到没有c,后期会好一点

碰瓷契诃夫,但和那篇小说没有一毛钱关系

案子不是重点,随便一读


“可千万别出什么乱子。”小警察张超收拾自己的东西,只等六点一到就可以离开工位。今天难得没有外勤,不用值班,下班以后他可以去趟超市,晚上和弟弟好好吃顿饭,他们已经半个月没有凑到一起……

手机一震,OA一条新消息。【今晚抓嫖。五组外围,三组看家。七点集合。】

张超难以置信地退出系统又登进去。隔壁龚子棋手机拍在桌子上。

 

夜幕森森。龚子棋眉头紧锁,目露凶光,杀气腾腾。这副架势能镇住一旁的警员,张超跟他从警校认识,搭档多年,倒是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这阵仗是抓嫖就有鬼了。暗娼,敏感人物,肯定还有人命。

二十分钟前在车上他和黄子弘凡通了电话,告诉他值班,小兔崽子难掩喜悦,让他不用担心,正好约了朋友出去玩。

没心没肺。真的是没心没肺。哥挣钱养你,不知道嘘寒问暖。

同行的一个叫石凯的小警员跃跃欲试,刚从警校毕业都这样,楞,老子天下第一,肾上腺素不受控制,相信英雄主义,就是个弟弟。

“你才似锅弟弟。”

 

外围这次没有太多表现机会。进去策应的时候,里边主要负责抓捕的二组已经把该按的按了。大厅秩序井然蹲了一排,楼上同事拷着两个人往下走。蔡程昱看见他们抽空打了个招呼,龚子棋收了枪,几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二楼,心有所感,等着指示。

坑他们加了一晚上班的人这才从楼上转下来。经过的同事“郑组”“龙哥”地打招呼,他也心情颇好地笑着回应,收队、警戒、准备问讯一一安排了,目光落在他们身上。

他们都是便衣,只有郑云龙穿了一身颇正式的白西装,头发抓起来束在脑后,看起来是做内应来了。这位年轻警官见到他们表现出意外的样子,视线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儿,接着如沐春风地问道:“各回各家还是一起吃宵夜?”

 

张超看表,凌晨一点零五分,“宵夜”坐在约束椅上,手戴镣铐。他的前上司郑云龙围着嫌疑人打转,那个可怜的宵夜瑟缩告饶,向警察同志申诉清白。

“朋友介绍的,我真的不知道。他也让你们抓了,你们可以去问他啊!”

“朋友介绍?你还用得着介绍?京城这么点地面谁不知道你伍爷的大名。”

“警官,您别寒碜我了,我们真是朋友谈事……嘿,我今天就不应该出门。”

“暗娼这种事,一向是民不举官不究,你去的那片地方那么多家生意,怎么就你坐在这儿了?你再想想你得罪谁了。”

张超无意识地手敲空格键,却是一个字也没有录。他看一眼监控,问马佳:“这些能往笔录里写?”

马佳像被雷劈了一样看他:“你新来的?”

他也不是不会做笔录,只是有点忘了郑云龙的我行我素。别人问讯起码要做做样子再开场,他跟着郑云龙办案子已经是三年前的事。

张超索性不记了,专心欣赏起一来一回的表演。

郑云龙五官很锋利,不笑的时候气势逼人,给人一种强势的错觉。他们连夜突审也是吃准了嫌疑人犯的事不大,容易突破,这些油子一旦确认了自己的安全,撂出上家是迟早的事,顺藤摸瓜总能追查下去。

情况和他猜测的差不多,卖淫的治安案和局里正在查的奸杀案并案,主犯涉黑,正是这一段严打的重案。这也是为什么不打招呼就抽调了他们。

“妈的,这一帮人渣。”

张超被马佳突然的脏话逗得直乐,扭头看他。

马佳倒没有笑得意思,凑近张超,转了话头:“你看他的眼神还是那样。”

 

凌晨三点二十,张超给自己沏上泡面。内勤是个小姑娘,总熬通宵对皮肤不好,张超打发她回宿舍去睡了,自己回到电脑前整理案卷。

郑云龙或许是被泡面味招过来的。看起来是刚冲了个澡,终于换掉了那身骚包的白西装,头发翘得乱七八糟,手插兜踱到他桌子边上。

张超有些拘谨,不知道领导要干什么。

郑云龙下巴一扬:“还有没有,给我也泡一碗。”

张超赶紧起身。

“他们去吃脏摊了,没叫你吗?”

“我还有活。你不回家吗?”

“还有几个小时就天亮了,天一亮还要开案情分析会。”郑云龙在龚子棋的座位上坐下,“刚才的口供给我。”

于是各干各的,一时无话,气氛凝滞。张超长叹一口气。

“可别再出什么乱子了。”

 

张超按开微信,刚喝下去的一口牛奶喷出来。

黄子弘凡:“哥,我在派出所。”

“不是我拘留,我同事和人打架了。你能不能来接我一下。”


TBC


没有大纲,想到哪儿写哪儿,不会BE就是了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茗馥 | Powered by LOFTER